發表於 織夢筆記身心靈資訊

感恩日記 06 We! Around You!

Teamwork makes the dream work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PopDaily Page

My FB

My YouTube

  晚上好,我是梓鹿。
  今天慶功宴結束了,我在高同遊的工作終於正式告一段落。吃完這餐飯之後,我確定自己比起跟大家一起吃飯喝酒,更喜歡一個人吃飯喝酒。
  We around you是2020第十一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的主題,意思是我們就在你身邊。
  今年能夠受邀參與籌備這場活動,對我來說是件很開心也很自豪的事。想想去年高同遊的日子,正好也是我跟第一位女友分手的日子,總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久到像上輩子的事。

一切的開端

  大概是今年二月吧,我剛從日本回來,國外疫情立刻大爆炸,就在學校決定推遲開學的節骨眼,我突然收到總召大人的臉書好友邀請,我心想他一定有重要的事才會加我好友,果不其然……
  他簡單地問候了我的近況,然後就迫不及待地切入正題「有興趣來當高雄同志遊行的攝影師嗎?」
  當初之所以會認識阿古,是因為我大一的時候做了件很勇敢的事……

  想當年(?)剛學攝影的我一心想著要拍一直關注的同志議題當期末攝影展的作品,於是我聯繫同志熱線南部辦公室的主任陳威竣,透過他牽線,我認識了跨國同志夫夫阿古和信奇,他們不僅無償當了我的一日模特兒,攝影展當天還特地來學校參觀我們的展覽。
  那之後我常去他們店裡玩,因為阿古做的甜點真的好好吃。我也因為這件事喜歡上鹽埕,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沒有問阿古為什麼邀請我,明明他認識那麼多好的攝影師。但他曾說我的照片很有溫度,我會一直記得這句話。
  最終結果就是我答應了阿古,成為籌會攝影,當然這時的我萬萬沒想到,做籌會攝影的人居然不能親自出去拍遊行……

最堅強的團隊

  疫情影響下,沒有人知道這場遊行能不能辦成。第一次籌會我透過線上參與,接下來在疫情嚴峻的時期,好幾次我們也是透過線上開會來進行工作。
  儘管攝影在籌辦前期沒有工作,我去開會的時候幾乎都只是沉默不語地坐在一旁,但籌備過程真的發生了許多荒謬的事,我眼看著總召一天天越來越不快樂,心裡很擔心,卻也不能做什麼。漸漸地我不再去店裡找他玩,一方面課業重了,另一方面也是怕看到他那張寫滿心累的臉。
  其實他是個很溫柔體貼的人,只是他對你好的方法有點可怕。籌會每個人都被他罵過,但大家還是敢拿他來開玩笑,他們了解阿古,任由他發飆發洩,反正失控的時候他們會拉住他。阿古相信我們,而我們也信任他。

  作為籌會最年輕的成員,我從籌會裡學到的經驗其實比我付出的多得太多。我也有在另一篇文章提過,其實我有點後悔自己的膽小,沒有放膽去嘗試與表達。
  即使我這麼年輕,阿古依然相信著我,相信我的判斷,反倒是我沒辦法完全信任自己……經常還得問籌會裡大家的意見。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體會到一個好的團隊是什麼樣子,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自己在一個好的團隊裡面會變成什麼樣子,這是我最棒的工作狀態。
  我們的團隊創下了多項紀錄,做了很多以前沒人想過的事,具體哪些事總召大人已經很驕傲地寫在他自己的臉書,我就不一一細數了。
  阿古說過,希望作為這屆籌會是件讓人驕傲的事,但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我已經驕傲很久了。

最後,我想感謝的是……

  這一年來我備受籌會的大家寵愛,大家都很疼我,好照顧我,把我當成可愛的吉祥物。
  謝謝楷宸哥,我還欠你一頓飯。遊行當天你忙翻了,只要媒體出現,我就只能打你手機叫你快點來,真的辛苦了。
  謝謝飽爾哥,我們兩個也許意外合得來。你說自己那時候臉很臭,但是我們兩個半斤八兩。你設計的識別證帶我會好好留著的,謝幕影片阿round走路的樣子很可愛,你超棒的。
  謝謝跟我同年的阿染,在開會的時候跟我坐在一起,還常常摸摸我的頭。
  謝謝李杰哥,你真的很寵我,謝幕時被你像獅子王一樣抱起來超級開心的。
  謝謝文昕,謝謝湯姊姊,謝謝聰明體貼的信奇。
  謝謝琳、小伯,百忙之中還回答我的問題,教我那麼多事情。
  謝謝Allen哥哥,謝謝你喜歡我的笑容,希望我有溫暖到你。
  謝謝企鵝,我們一定要找到時間約出去吃飯。也謝謝咪咪,開會的時候總是默默照顧別人的需要。
  謝謝攝影志工朋友,你們每個人年紀都比我大,但每個人見了我都跟我說辛苦了,明明你們也很辛苦。
  特別謝謝那天給我帶巧克力餅乾跟雙妃珍奶的志工,你簡直救了我一命。 〒_〒
  還有幫我跟阿爆拍合照的阿魚,真的很謝謝你!

  最後當然要感謝總召阿古,雖然你不知道抱怨崩潰了多少次,但你還是很有責任地把這件事做完了,以不能再更完美的方式讓它落幕了。辛苦你了,真心感謝你,能夠認識你是我的榮幸。

  我也感謝我自己,辛苦了,繼續努力吧。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送給正閱讀這些文字的你一個祝福。如果你喜歡,你可以配合著深呼吸,輕輕地讀出來,或者在心中默念也可以。

  感恩的心能夠融化一切怨懟。
  在團隊工作的過程裡,我們不免都會遇上令人煩躁的人事物,但無論我們用什麼方式去溝通解決,只要願意敞開心,攜手前行,最終的結局一定會令人滿意。
  我們把最好的成果呈現在舞台上,過程中那些兵荒馬亂的事,就讓它永遠留在幕後,留在我們心裡。
  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會迎來豐盛的成果。你會發現自己生命中有太多需要感謝的人,所以請微笑吧,笑著活下去吧。

  由衷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溫暖與力量,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By 梓鹿
2020/12/20

也許你會想看

第十屆高雄同志遊行

高同遊是我的分手儀式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那些驚心動魄的平凡時刻

感恩日記 03 遲到教我的事

作者:

嗨,我是織夢人梓鹿。一個有多年寫作經歷的文字影像創作者,也是希塔療癒師。歡迎你私訊與我交流,來看看我的文字與故事。 透過編織故事,傳遞療癒、溫暖與愛。 我創作,因為想與你分享世界。

感恩日記 06 We! Around You!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