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花筏之刃輪迴錄同人小說

✒ 輪迴錄・第三十四話 如月

花筏之刃 蒼唯 輪迴錄 同人 二創 梓鹿 織夢人 第三十四話

第三十四話 如月

白桐書院 穀雨

  早晨,紗良一如既往地換好了方便行動的衣服,走在通往道場的路上,不過……今晨與其他日子似乎有什麼不同?
  一路上,不斷有成群結隊的侍女們咯咯嬌笑著與紗良擦肩而過,不顧因大動作微微撩起的和服下襬,往相反的方向快步跑去。
  在不知是第幾批侍女經過之後,紗良終究還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轉過身,學著那些侍女的樣子往反方向奔跑。

  這、這是怎麼回事?

  曉的房間座落在宅邸中僻靜一角,平時沒什麼人會走到這裡,此刻走廊卻被各年齡層的女人們擠得水洩不通。

  「藥師小哥,這是我親手做的栗子饅頭,請收下吧!」

  「啊,謝謝,其實不用這麼費心的。」

  「栗子先生,謝謝你上次給我的藥,我弟弟的病已經痊癒了。」

  「是嗎?真是太好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找個日子登門拜訪吧。」

  「栗子哥哥,人家去書院找了你好幾次,可是曇花小姐總是說你不在,還把人家轟出門。」

  「咦?真是對不起啊,最近的確是忙著照顧孩子們,她大概是看我分不開身才會這樣說的。」

  「栗子先生!」

  「藥師小哥!」

  「也看看我這邊呀!」女孩們異口同聲地喊著。

  「夠了。」一道冰冷至極的嗓音將火熱的氣氛霎時凍結:「風神家的侍女居然閒得能在工作中四處亂轉?唉……真是麻煩,看來我不得不去請恭子增加工作量了。」

  「什麼嘛,月城大人真小氣……」女孩們嘟起嘴抱怨,卻仍舊害怕曉渾身散發的凜然氣勢,一個個作鳥獸散。

  轉眼之間,四周再次恢復了應有的寧靜,紗良總算得以看清「藥師栗子」的真面目。
  他身材修長,穿著素雅的紺色水干,身後揹著裝滿藥草的竹簍,手上拎個紅木藥箱,簡單的裝束藏不住一身恬淡優雅的氣質。

  不過重點還是他的那張臉……

  青年一抬眸,紗良無意間與他四目相視,明知失禮,卻還是呆滯地遲遲無法移開視線。

  不像燎雅大人或辰巳大人,那並非一張特別引人注目的臉,以成年男子而言,他的五官稍嫌柔和。但不知怎麼的,他僅僅是彎起嘴角對她莞爾一笑,紗良就情不自禁被那雙形狀完美的純粹褐眸給吸攝了心神。

  他的右眼角下,有顆淚痣。

  「妳……該不會是如月紗良小姐?」清冽美酒般柔順中帶有烈性的男子聲線,以一種訓練有素的優雅口吻說著,光是聽在耳裡,都是一種享受。

  紗良按捺著怦然的心跳,緩步向前:「是,我是。請問……」

  男子與曉互望了一眼,水汪汪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彷彿在徵詢曉的同意。

  曉躊躇了一瞬,轉身回房,頭也不回地拋下一句:「隨妳,自己注意分寸。」

  「知道了。」青年笑嘻嘻地對曉的背影揮了揮手,接著望向紗良:「初次見面,我是白桐書院的藥師,大家都叫我栗子。」

  說完,他踏前一步,瞬間縮短了彼此距離,一股若有似無的清甜花香撲鼻而來。

  原來他沒有想像中高挑,只比紗良高出了一點點而已。

  「不過,我想告訴妳我的本名……」他眨了眨眼,湊近她耳畔:「不要告訴別人喔。」

  紗良感覺一股熱意湧上,只能趕緊點了點頭,希望他趕緊說完退開。

  「我姓君影,名字是……浬月。」他尷尬地輕咳一聲,看上去模樣有些不自在:「嗯……君影浬月,這是我的名字。」

  浬月……浬月?這個名字聽起來怎麼有點——

  「對了,我是女生喔。」

  紗良一時反應不過來:「咦?」

  「啊、啊,我的身高比紗良矮了一個頭呢……」君影惋惜地嘆了口氣:「難得有個長得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結果我居然比妳還矮,真是煞風景。」

  「妳……妳是女的?」紗良呆怔地問。

  「是啊,妳現在看到的樣子,是我用幻術幻化出來的喔。怎麼樣,厲害吧?」她戳著自己沒有一點贅肉的臉頰,一臉得意洋洋。

  ……女的。
  女的?她居然是女的!?

  君影幾分鐘前在紗良心中築起的美男子形象,嘩啦一聲瞬間崩塌。

  嗚嗚,今後待在花筏的期間,我再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紗良欲哭無淚地暗自思忖。

  「紗良……妳覺得浬月這個名字怎麼樣?」

  「咦?」紗良抬頭望向眼前的君影,只見她眼中流露出一絲忐忑。

  「我覺得很好聽呀。」紗良保守地回應。

  「真的嗎?太好了。」君影雙眼一亮,鬆了一口氣,咧嘴笑了起來:「紗良是除了我的母親之外,第一個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喔。」

  「咦?」

  也就是說……以前君影小姐都是用「栗子」之類的名字在生活嗎?

  「名字,果然還是要被人記住才有意義。」君影淺淺地笑了起來,微涼的手掌拉起紗良的手:「有空來白桐書院找我吧,請妳吃我親手做的料理。」

  「啊……好。」紗良徹底放棄追逐君影的思路,只是溫柔地答應下來。

  「約好了喔。」說完,君影揮了揮手,接著轉身推開曉的房門。

  還真是個……奇特的人。

  紗良呆呆地望著君影離去的方向,良久,才猛然回神。

  「對了,晨練!糟了,要快點去道場才行!」

  「妳在打什麼鬼主意?」她一進門,曉立刻投來狐疑的眼神。

  「你又偷聽,不要臉。」君影吐了吐舌頭,放下竹簍、藥箱,席地坐下:「我只是想……總得有人記得才行。」

  「記得什麼?」

  「我的名字。」

  我叫浬月,君影浬月。
  我好不容易……才說出來的。
  果然,名字從被人記得的那刻開始,才擁有意義。

  「在新婚之夜告訴丈夫自己的名字這種傳統,對我而言是不可能做到的。」君影握住了藏在腰間的懷刀,掀起嘴角微笑:「既然這樣,那就隨便找個人記著吧。」

  「……妳這死心眼的女人。」

  「咱們彼此彼此。」君影皮笑肉不笑地應道,接著換上一副諂媚的臉孔:「喂,我好想喝酒啊。」

  「天還亮著呢。」曉瞪了她一眼。

  「我有什麼辦法,見了你就想喝啊。」君影單手撐著臉頰,咯咯笑著:「今晚老地方陪我吧。」

  「妳——」曉吁了口氣,撇開視線,壓抑著眼底紊亂的心緒,強笑著說:「……妳還真沒把我當男人。」

  君影眸光一閃,僅僅沉默了一瞬:「嗯,是啊。」接著她開朗地笑起來,半開玩笑地說:「不過如果你希望我回去找狐狸先生,我也不介意。」

  曉沒吭聲,眼神卻變得無比可怖。

  「別、別這樣看著我嘛。我走了,不打擾你,晚上見。」

  君影嗅到不妙的氣息,正要起身開溜,卻被曉一手拉住手腕。

  「幹嘛?」君影一回頭,對上了曉震驚的視線。

  「妳的影子……」

  君影順著他的視線望去,陽光在她的面前,她的身後卻不見一絲陰影。

  「嗯,有一陣子了,每天都怕被孩子們發現。」君影故作姿態地笑了笑:「最近忙得團團轉,直到今天才得空來這裡看看……本來想一個個去問候的,但靜下心想想,還是別再打擾他們的好。」

  將我遺忘,是對他們最仁慈的安排。已非凡人的我,不該再涉入凡人的世界。

  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他都只是靜靜地注視著君影。說時遲那時快,曉猛然抓起她的肩頭:「妳在想什麼?」

  君影愣了一下:「你幹嘛發火?」

  「我——」曉別過了臉去,陰沉著臉黯然說道:「我……捨不得……」

  沉默突如其來降臨,君影想開口圓場,又不知說什麼好,雙手微抬想環抱眼前人,卻又像被什麼卡住似地伸不出去。

  曉垂下頭,鬆開了箝制她的手掌:「抱歉,妳走吧。」

  「曉……」

  「今晚老地方是吧?我陪妳。」他強硬地將她往門外推了推,自始至終不敢對上她目光,低語著:「快走。」

  千言萬語化作一聲嘆息落下,君影走了。

  曉頹然跌坐回原地,蜂蜜色的眼瞳晃蕩著難以道盡的情意,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我陪妳。

  「浬月。」他輕聲讀出了她溫柔的名字,唇邊不由自主地泛起一絲微笑。

  我會陪著妳的,浬月。
  妳就當是代替那個連妳的模樣都記不住的笨蛋……這樣就好。
  我會陪妳,直到無法再繼續留在這裡的那一天。

  我是李耀上……
  君影的影子消失了。
  我覺得,我也快消失了。

  明明幽靈不需要睡覺,我卻越來越沒力氣,越來越想睡覺。
  嗚嗚,怎麼辦啦。

  好想活下去,繼續待在君影身邊。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居然喜歡上了幽靈的生活,可能比生前在產房診間度過的日子還更喜歡。
  我的人生啊,根本是死後才開始呢,哈哈。

  還活著的大家都還過得好嗎?
  媽媽,還有櫻井皓……過得好嗎?

  我不想死。
  我要活下來。
  不論要付出任何代價,我都一定要活下去。

  但是……好想睡……
  我不行了……
  不管了,睡就睡吧。

  「小姐、小姐!」

  是夜,白桐書院的大夥好不容易把孩子們趕去洗完澡,正在大廳催促著光溜溜亂竄的小鬼們穿衣服,曇花卻突然興奮不已地衝了進來。

  「小姐,妳看我找到什麼了。」說著,曇花將手裡的卷軸在君影面前展開。

  那是一幅色調明朗的彩墨畫,而畫的內容……

  「是栗子姊姊!」麻衣一眼就認出畫中人,開心得尖叫出聲。

  以一望無邊的翠綠草原與廣闊的晴朗天空為背景,少女以手撐著地面,側坐在草地上,微偏著腦袋,澄澈眼眸溫柔凝視著觀畫者。晨曦般明黃色的振袖搭配勿忘草藍的腰帶,少女的恬靜氣質恰好柔和了這身華麗衣著的鋒芒,更襯托出她柔情的眼神與羞怯的微笑。

  「栗子姊姊好漂亮!」

  「哎呀,別這樣,我會害羞。」君影掩著臉,眼角瞥著曇花,悄聲說:「妳不是說,這幅畫在我們要從無涯谷搬走的時候就找不到了嗎?」

  「是呀,明明那時怎麼找都找不到,卻在剛剛發現它好端端藏在我的壁櫥裡,妳說奇不奇怪?」曇花看上去也是一臉納悶。

  君影沉吟了片刻,苦笑道:「算了,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怪事還少嗎?找到就好。」說完,她立刻轉向一屋子鬧騰的小毛頭,嚴肅地板起臉來:「好啦,要是再不把衣服換上,我就一人發一碗栗子特製的補藥!」

  先前的好說歹說都及不上這一句話的份量,幾乎在眨眼之間,孩子們自己把衣服穿戴整齊,一哄而散地跑向自己的房間。

  「唉,終於安靜了……」君影伸展著僵硬的頸部肌肉,以龜速往外踱去:「我們也趕緊去休息吧。」

  「小姐。」曇花在她身後出聲,君影詫異地回頭,只見曇花看上去滿臉沮喪:「小姐真的不再想想辦法嗎?」

  「什麼辦法?」

  「當然是不要消失的辦法呀!」她激動地回應。

  自從她的影子不見之後,曇花就成天緊張兮兮的,生怕一個不注意,她就突然消失不見。

  「這個嘛……」

  君影不敢說,現在的她只渴求著能盡快解脫。

  「如果能快點找到緣之結就好了。」曇花咬著下唇,焦躁地掐緊自己的手。

  「但也不能確定找到之後,我就不會消失在人間呀。」君影一派輕鬆地說著,同時拉起曇花的手往外走去:「說不定還會讓我消失得更快。」

  「我不要!」

  君影被曇花的嚷嚷嚇了一跳,而曇花本人看上去也被自己嚇到了,半張著唇,視線游移。

  啊……這似乎是第一次,曇花看上去真正像個十二歲的小女孩。

  「我不要……」遲疑了片刻,曇花一頭撲進君影懷裡:「我不要妳走。」

  如今曇花已經成長為比她要高出一個頭的少女,君影被她撞得一個踉蹌,好不容易才站穩腳步。

  「妳是我最最重要的人,我不要妳走。」她以笨拙卻直率的詞語,拼命表達自己對君影的情感:「是妳教我畫畫的,妳教了我好多東西,我也有好多事情想學,妳不可以走!」

  這孩子……

  君影忍住一陣鼻酸,輕柔拍打著她的背脊:「總有一天我會離開。」

  「我不要嘛!」

  「不要也沒辦法呀。」

  「我要跟妳一起走。」

  此話一出,君影頓時愣住了。
  無數念頭竄過腦海,有嚴厲的也有溫和的,但君影哪個也沒選,毫不猶豫地轉頭就逃。

  明明我都要離開了……要顧慮的事情卻一件也沒少。

  按揉著發疼的太陽穴,君影只想倒頭大睡一場再說。

  初見之後,君影就像得到了稀世珍寶一樣,三不五時帶著好吃好玩的東西跑去風神家找紗良。這天,紗良拿著曇花送來的地圖,以格外輕鬆的心情前往白桐書院赴約。

  說起來,君影小姐對怜斗的態度特別奇怪呢。

  紗良走在傍晚和風徐徐的街道上,漫無目的想著不著邊際的瑣事。

  君影小姐明明跟風神家的大家都熟識,為什麼唯獨總是避開怜斗呢?
  既不去見他,卻又經常向我打聽他的事。

  「難不成……」

  君影小姐在暗戀怜斗嗎?

  腦中一閃過這個可能,紗良的內心便激動地翻起跟斗。

  怜斗和君影小姐啊……性格雖然截然相反,但是在某些地方,卻又讓人覺得相似。
  像是……兩人很可愛,又很溫柔,還有很善良,很喜歡照顧別人。
  怎麼辦,好想給君影小姐應援啊。

  「嗯,今天就跟君影小姐問個清楚吧!」紗良握起拳頭,下定決心往遠方那結滿白色花苞的油桐樹走去。

  「晚飯還合妳的口味嗎?」餐後,君影拉著紗良離開了充滿孩子鬧聲的大廳,回到自己的房間。

  「嗯,非常美味。我很喜歡曇花做的燉菜,還有漬牛蒡也特別好吃!」回味起漬牛蒡恰到好處的鹹甜滋味,紗良不禁揚起了心滿意足的笑容。

  「妳喜歡就好。」君影點起燭火,推開了窗子,柔亮的銀色月光立時便鑽進了屋內:「請隨意坐吧。」

  紗良好奇地環顧四周,屋內的陳設十分乾淨簡樸,連一張多餘的廢紙也沒有。壁龕下方擺放插著鮮花的瓷瓶,上方則懸掛了一幅少女的肖像畫。

  紗良被彩墨美麗的色調吸引,雙眼入迷地直盯著掛軸,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細看。

  「那是曇花畫的。」君影從壁櫥裡取了兩個素陶茶碗,以竹勺舀入茶葉,一面微笑著說。

  「咦?」紗良瞪大了眼:「好厲害。」

  「當然了,她可是我的得意門生。」君影抑揚頓挫的語調將內心的自豪表露無遺,她提起風爐上的銅壺,在碗中注入熱水:「若是妳喜歡,我請她也給妳畫一幅。」

  「不用了,這怎麼好意思。」紗良連忙搖手,規規矩矩地坐到君影對面:「君影小姐對我太大方了。」

  「哈哈,因為妳實在太可愛,不自覺就想把妳當成人偶一樣寵愛了。」君影將茶碗捧起,笑容滿面地嗅聞著茶香。

  「唔……君影小姐總是能毫不動搖地說出讓人害羞的話呢。」

  「哎呀,紗良害羞的樣子也很可愛呀。」君影像狐狸般笑瞇了眼,調侃道:「我可不是對誰都這麼說喔。」

  「真是的……」兩團紅雲浮現在紗良白皙的臉頰上。

  「藥師栗子」會那麼受女孩子歡迎,恐怕並非偶然。

  「對了,紗良,私底下不用對我那麼客氣,直接喚我的名字就好了。」

  「咦?嗯……那、浬月?」

  聽見紗良柔軟的聲音說出關鍵詞,君影的眼神霎時綻放出喜悅的光芒。

  「好開心啊……真的。」君影啜飲一口自己沖泡的茶湯,自得其樂地咧嘴一笑。

  紗良沉默地垂下腦袋,莫名感到一陣同情。

  一直都沒有人記得她真正的名字,君影小姐是不是很寂寞呢?

  各懷心思的靜默過後,君影吁了口氣,以帶上幾分緊張的語氣說著:「那個、風神家的大家最近怎麼樣呢?還有怜斗……他還好嗎?」

  紗良一抬眼,只見君影低垂著視線盯著自己的茶碗,略長過肩的髮絲掩飾了她的表情,嘴角卻欲蓋彌彰地勾著一抹不帶靈魂的笑。

  「大家都好,怜斗也是。」紗良頓了一頓,笑道:「怜斗真的很像小孩子呢,總是冒冒失失地到處亂跑。」

  「是呀,不會騙人,也不懂得識破別人的真心假意,讓人不為他擔心都不行。」君影苦笑了一下,將杯中涼掉的茶水一飲而盡:「快點長大多好,再這麼橫衝直撞下去,只會讓自己受傷而已。」

  紗良怔了怔,小心翼翼地探問:「浬月認識怜斗很久了吧?」

  「算是吧。」君影漫不經心地回應。

  「那妳為什麼——」

  「因為我跟紗良一樣,是來自不同世界的人。」君影沉靜地回答了她未能說完的疑惑:「現在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滿足?」

  「嗯,現在有紗良能夠跟我說說他的事,跟我說他像以前一樣過得很快樂,我已經覺得很高興了。」君影拉起紗良的手,掀起嘴角,嫣然一笑:「謝謝妳,紗良。」

  「不用客氣。」紗良有些難為情。

  明明我什麼也沒為她做,她卻總是不停對我道謝,讓人覺得好內疚啊。

  「我的事,妳沒有跟他說吧?」君影頓了頓,微一揚眉,低聲問。

  「嗯,沒有。」紗良點點頭。

  第二次見面時,君影難得嚴肅地對她耳提面命一番,不許她把見到自己的事跟怜斗和辰巳說,對此她雖然有滿腹的疑惑,但在君影帶著微笑的驚人氣場下,只能點頭同意。

  「那就好。」她鬆了一口氣,想笑卻又笑不出,唇瓣彎成了僵硬的弧度。

  望著君影掩不住落寞的眼神,紗良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焦急的心情。

  「浬月……」紗良深吸一口氣,緊握住君影的手,認真地說:「請把那幅畫借給我。」

  君影愣了一下:「為什麼?」

  「我真的很喜歡那幅畫,所以……所以我想借來臨摹!」紗良自知藉口拙劣,下意識地避開君影的目光,卻遲遲得不到她的回應,於是又好奇地抬起頭。

  只見君影微張著唇瓣,卻沒發出半點聲音,表情介於感動與退縮之間。

  「妳是想把那幅畫給怜斗吧?」君影沉默了良久,才苦笑著說:「我很高興妳願意為了我如此費心,但不必了。」

  紗良卻依然不肯死心:「為什麼?要是怜斗知道浬月一直對他——」

  「他忘記我了。」君影沒什麼表情地淡然說道。

  「忘記……」紗良吃了一驚,大腦霎時一片空白。

  「嗯,他把我忘得一乾二淨。所以……真的不必了。」君影平靜地說完,斷然的語氣隱隱透出了到此為止的意味,紗良便也不再追問。

  「好,我答應妳不會把它帶給怜斗,不過我還是想要借這幅畫。」紗良堅定地表示。

  就算忘記了,讓他記起來不就好了!君影小姐實在太消極了。

  君影的眼珠骨碌碌一轉,顯然是看出了她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卻也只是笑了笑不點破:「……好吧,我這就去取來給妳。」

  於是,紗良的「搶救怜斗記憶大作戰」就此展開。

  在白桐書院留宿的翌日,紗良興沖沖地抱著畫軸,奔向後院的弓道場。

  「怜斗!」

  怜斗聞聲回頭,訝異地瞪大了眼:「紗良,妳怎麼會來?」

  紗良在怜斗跟前止步,身後的陽光與他是如此相襯,紗良望向他的當下,他正抬手拭去額角的汗水,率性的動作搭配開朗得帶點傻氣的笑容,就像隻兼具帥氣與可愛的黃金獵犬,令紗良不禁有種想摸摸他那頭看上去很柔軟的髮絲的衝動。

  「我有個東西想給你看。」紗良對他招了招手,讓他跟著自己走到後院一角的樹蔭下。

  紗良小心翼翼地展開手裡的畫卷,將那幅把少女神態描繪得活靈活現的彩墨畫呈現在怜斗眼前。

  怜斗雙眼一亮,俯身細看,紗良滿懷期待地端詳他的表情,卻只等到一句:「好漂亮的畫,這是誰畫的?」

  紗良難掩失落地暗自嘆息,和氣地回答:「是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子,叫曇花。」

  「是嗎?畫得很好……」怜斗偏了偏腦袋,忽然露出了一絲微妙的神色:「等等,這幅畫能借我看一下嗎?」

  紗良眨了眨眼,揪緊一顆忐忑的心,默默將卷軸放到他手裡。

  只見他握著卷軸將臉湊了上去,像聞到稀有氣味的小狗一樣嗅著上頭的味道。

  「好奇怪……」

  「什麼奇怪?」紗良不解。

  怜斗蹙著眉思索片刻,緩緩道:「紗良,妳換了薰香嗎?」

  「我……沒有用薰香呀。」紗良瞪圓了眼。

  「怪了……這幅畫上面的氣味,跟之前在紗良身上聞過的氣味一樣。」怜斗霍地踏前一步,湊向紗良的頸窩,一臉好奇地聞了聞:「嗯……現在紗良身上的味道跟畫的味道混在一起了……」

  紗良倒退一步,努力忽視自己騰起熱氣的臉:「畫……不對,我身上有什麼奇怪的味道嗎?」

  「不是啦。」怜斗連忙擺手,耳尖子也跟著通紅起來:「紗良身上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真的。我覺得……聞起來很舒服。」

  一陣尷尬的沉默,怜斗深呼吸了一下,訥訥地將畫交還:「我沒有別的意思,妳別誤會。」

  紗良堅定地搖了搖頭:「沒關係,我知道你完全沒有別的意思。」

  聞言,怜斗卻又露出了有些苦惱的表情,囁嚅地說:「啊……其實也不是完全……」

  「差點忘了,怜斗,你說我之前在我身上聞過這幅畫的氣味?」紗良為了轉換氣氛而連忙開口。

  「是呀,大概是在兩個禮拜前的。」

  兩個禮拜前……第一次見到君影小姐的日子?

  紗良心裡一震,瞪大了眼繼續追問:「是什麼樣的氣味呢?」

  「唔……」怜斗再次歪起了腦袋,認真思索著合適的語句:「淡淡的,不太引人注意,像路邊的小野花。而且甜甜的……啊!栗子紅豆湯,有栗子紅豆湯的味道!」

  「栗子……紅豆湯?」紗良一臉茫然地複述。

  但是……我身上絕對不可能有這種味道呀。

  「我記得紗良最喜歡吃栗子了,妳說過每到栗子的季節,只要聞到路邊糖炒栗子的氣味,都會忍不住跑去買一斤帶回家。」

  「嗯……啊……我有說過嗎?」心裡有數的紗良一面敷衍,一面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試圖刨根究底。

  「嗯,我一直都記得喔。雖然那是很久以前——」話說到一半,怜斗卻忽然住了口,清澈的眼眸中閃過一抹陌生的無助:「不對,我搞錯了。那不是紗良,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是什麼事呢?」紗良不自覺抓緊了手裡的卷軸,掌心冒出了緊張的汗水。

  「我不記得了。」怜斗微微一笑,凝視紗良的眼底流過了一絲溫柔神情:「雖然不記得了,但那個人總是讓我想起紗良。」

  「想起我?」

  「嗯,因為紗良很可愛,就像那個人給我的感覺一樣。」說完,怜斗臉上的笑容在眨眼間變回了平時的模樣:「對了,就像栗子紅豆湯一樣,那個甜甜的味道真的很適合紗良呢。」

  「啊……是嗎。」紗良不知所措地別開視線,傾瀉在斑斕樹影間的燦爛陽光,彷彿金沙一般落在名為土地的畫布上。

  果然君影小姐很喜歡栗子呢……
  喜歡到,即使連長相和姓名都不記得了,卻還是讓人記得身上有栗子香氣的程度。
  突然覺得……好羨慕啊。
  我身邊也能夠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即便忘了關於我的一切,卻依然喜愛著那抹烙印靈魂深處的香氣。

  涼爽的微風吹拂著,帶來夏日的氣息,紗良似乎也隱約聞到了君影身上甜美的栗子香氣。

By 梓鹿


上一章 ▶ 第三十三話・願你幸福

下一章 ▶ 第三十五話・君影


✒輪迴錄・全集目錄

📎楔子 📎第一話・忘憂 📎第二話・不馴 📎三話・結緣

📎第四話・錯身 📎第五話・鹿子百合 📎第六話・重逢 📎第七話・彼岸

📎第八話・代價 📎第九話・星移 📎第十話・夏至 📎第十一話・目

📎第十二話・月華 📎第十三話・守護 📎第十四話・救贖 📎第十五話・珍惜

📎第十六話・繚亂 🔞第十七話・玉碎 📎第十八話・上弦 🔞第十九話・張弓

📎第二十話・離弦 📎第二十一話・血淚 📎第二十二話・逝 📎第二十三話・以命相守

📎 第二十四話・戀念 📎第二十五話・虛實 📎第二十六話・別離 📎第二十七話・結蛹

📎第二十八話・慈悲 📎第二十九話・不思量 📎第三十話・晝夜 📎第三十一話・易碎的美

📎第三十二話・凋零 📎第三十三話・願你幸福 📎第三十四話・如月 📎第三十五話・君影

🔞第三十六話・羽化 📎第三十七話・展翅(完) 🔞番外、感謝後記


梓鹿 織夢人 聯絡方式

作者:

嗨,我是織夢人梓鹿。一個有多年寫作經歷的文字影像創作者,也是希塔療癒師。歡迎你私訊與我交流,來看看我的文字與故事。 透過編織故事,傳遞療癒、溫暖與愛。 我創作,因為想與你分享世界。

發表留言